2010-07-02

Road to 500: Adding Posterous

Blog開始寫一個禮拜了… 現在Google Analytics的數字還是有點怪怪的。 第一是因為剛開始一直在換template, 搞到最後好像把tracking code弄丟了。 結果兩三天都沒有數字。 再來是不知道為什麼把時間設成美西時間。 不過目前看起來每天要最少寫一篇才“有可能”一個月累積到500hits… 我是有在想一些最佳化的方法, 不過可能要等新的Google Analytics數字出來才比較好分析。 現在就先從內容下手…

基本上每天寫一篇是不可能的, 我真的沒那麼多梗。 也沒那麼多錢買東西寫敗家文 剩下想得到的方法就是放些照片上來。 不過我不想把照片跟文章通通混在一起, 所以最後是想在blog上放一個Photo Widget, 然後每次上傳新的照片之後它可以自動顯示出來。  試了幾個service (Picasa, Flickr)之後, 不是widget不好用, 要不就是沒辦法算visits。 最後才決定用Posterous來當我的Photo Blog.

Posterous其實也是個蠻有趣的blog service. 他的賣點就是“用什麼都可以Po, Po什麼都可以”: 用email/手機 post 影片/照片/音樂… 第一次用Posterous甚至什麼資料都不用填。 而且它還可以把上傳的東西自動分發到其他的地方。 而且因為他也是個blog service, 所以也可以裝Google Analytics. 所以就做了一個markchih.posterous.com. 之後會把照片都放在那邊。

最後就是要找widget。 Posterous有跟widgetbox.com合作, 所以直接就抓他們的widget. 免費的雖然有廣告, 不過調整一下也不會太不協調…

Get Your Posterous Widget Here

所以現在放了一個新的Widget在右邊, 然後看Posterous跟Blogger的數字加起來看會不會超過500…

2 comments:

  1. 每天一張照片騙hits!
    然後其實只要有固定更新,久了讀者群就會慢慢變多了吧?

    ReplyDelete
  2. content跟Design都可以試著optimiz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