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怎麼試著救你的NAS

前幾個月Buffalo NAS掛掉了:
ls-hgl-1_bw.jpg
(LinkStation LS-HGL)



有一天就突然發現它的燈在亂閃, 從電腦裡看的到可是連不進去。 研究了一下發現它進了em-mode (emergency mode), 需重新flash firmware。 可是flash之後還是沒辦法… 想說收集到現在的迷片就順水流了…
有真的小考慮了一下要不要去用data recovery service, 可是裡面的東西真的不值多少錢。 最後就試著死馬當活馬醫。 順便亂敗一點東西…
敗家前先做一些基本研究: Buffalo Linkstation都是用3.5“的電腦, 所以就先買了這個回來:
DSC00095

Welland Ezstor
這是可是hot swap硬碟的dock (3.5“跟2.5”的都可以). 買了這個之後就動手把NAS拆掉, 把硬碟裝上去…
DSC00096[6]
接到電腦之後發現還是讀不到, 再研究一下發現Buffalo Linkstation都是用Linux的filesystem… 所以接下來看了這個軟體: UFS Explorer
這是在Windows裡面可以看到別的filesystem, 也可以recover到windows裡面。 Buffalo Linkstation用的是XFS Filesystem, 所以就買了Raise Data Recovery for XFS (我是先用Trial試讀看看, 確定可以recover再買)
之後就是三天兩夜的backup… (大概有快500GB的迷片檔案吧)
結果最後發現應該是NAS的Web Server部分的硬體掛掉。 硬碟之後re-format之後也都沒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