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手滑的很大: 東京置產一二三(不變應萬變)

1382259136879
就這樣我也開始準備付房貸了…
一轉眼, 我也在東京住了五年。 從剛來到現在, 一直都是住在公司補助的公寓, 但是房租還是付的不少。 本來都是認為這樣被炒魷魚的時候可以馬上走人比較有彈性, 可是人生的計劃還是趕不上變化呀

第一的變化是老婆的肚子突然變大了。 明年初就要出來。 現在住的地方大小來講沒問題, 可是只有一個房間。 剛開始的想法是認為嬰兒的時候應該問題不大, 可是如果長大了一點, 就需要考慮找大一點跟多一個房間的地方。

第二是日本市場的變化。 前幾年日幣飆太高, 今年有回到稍微正常的狀態。 考慮買房子的話, 也需要一些國外進來的錢, 現在匯進來心比較不會痛。最近國內的市場也是看好, 一是因為abe-nomics, 很多經濟指數都是指上, 再加上2020年的東京奧運, 基本上這5,6年應該都不會太差。 自己的工作也跟日本景氣有正向的關係, 被炒魷魚的機會應該不大。 所以自己告訴自己就是考慮買房子的時機

考慮了這些原因之後, 就打算開始研究一下市場, 準備明年夏天搬家。 只是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就蓋印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