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怎麼用PS3 live-stream 1080p畫質影片

PS3也買了快兩年了, 其實遊戲沒買幾片, 倒是愛上了PS3的影片播放功能。 PS3除了可以播Bluray之外, 也可以播放很多其他的影片格式。 不過網上抓到爽的每個影片格式不見得PS3都吃的下去。 所以懶人加龜毛加愛敗家如我就想要一個可以在PS3播放所以影片又不用花時間轉格式的辦法… 最後找到的辦法就是在PC上裝PS3 Media Server. 簡單來講, 這個程式就是利用PC可以讀任何格式的優點, 把影片即時解碼傳到PS3, 再透過PS3從TV放出來。 我的基本配備就像下面的照片:
image
(紅色是1Gb網路, 藍色是HDMI)



PS3 Media Server放在PC上。 所有的影片放在NAS裡(這台可以不用透過電腦BT)。 要看任何影片只要3個機器都開就OK。 看影片除了不用花時間轉格式之外,透過PS3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影片畫面會比直接從PC放好一點。 這應該是因為如果用PC直接連HDMI到TV的話, 需要用到PC的顯示卡。 PC顯示卡有好壞之分, 而且PS3的顯示卡也應該有最佳化, 所以比較起來就會有點差別。
不過我的setup上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即時播放高畫質影片的時候, 可能會因為某些因素而會lag。 我的情況是放1080p Bluray Quality的時候會lag(通常是因為buffer的速度跟不上播放的速度, 過一下就要暫停影片等buffer)。 上網研究了一下發現可能有3種原因:、
1. 網路太慢 (我的是有線1Gb)
2. CPU/Memory太少 (我的是Core 2 Duo 2.2G/2GB RAM)
3. PS3 Media Server 的 Encoding Engine 不夠力
第一原因我已經是用最快的了。 第二原因則是有人說夠有人說不夠, 不過買更快的也好像沒有保證一定不會lag。 最後就是PS3 media server本身軟體的問題。 我試裝了幾個別的engine都沒辦法解決。 本來想高高興興的研究買新電腦, 不過不幸的發現PS3 Media Server有一個比較新的beta版。 裝起來死馬當活馬醫, 沒想到就解決了。
Download Latest Beta Build H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