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Home Network 進化中: D-link DIR-655 新功能

之前講到怎麼用PS3 live-stream 1080p畫質影片的時候有講到家裡的網路setup. 其實那只是冰山一角…
image(紅的是LAN,藍的是HDMI,綠的是USB)

上面的是比較清楚的版本。 重點有幾個:

1.PS3可以接到TV或是Monitor玩
2.Printer接在NAS上
3.還有很多雜七雜八的電器是透過無線網路連接



Printer接在NAS上面的原因是因為家裡有2台常用的電腦。 要分享Printer的話, 通常是要把它接在一個電腦上, 之後再用網路分享分出去。 可是這樣麻煩的是每次要用的話, 還要連電腦都要一起開。 所以買NAS的時候, 我特別找了一個可以分享printer的。這樣也可以比較省電。 敗家還想到環保 不過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這樣連接的話, 我的多功能printer就沒辦法用scan功能。

前幾天在升級NAS firmware的時候, 也順便看了一下router有沒有update。 我的router是D-Link DIR-655, 大概是一年多前買的。 那個時候是因為需要一個gigabit LAN+Wireless的router, 在台灣的時候就順便帶了一個回來。 用到現在都很不錯, 網路很穩定也沒有什麼熱當的問題。 這次看到有新的firmware就把它裝起來。 這裡

跑了一個多禮拜之後都還蠻穩的。 而且還發現了一個新的功能: SharePort。 基本上就是利用router後面的USB跟電腦上裝的shareport軟體來模擬Printer直接連到電腦的環境。 所以我現在就是把Printer接在router上, 這樣的話我的Printer就連scan也可以用了。

PS. 新的firmware倒是有個小bug。 就是如果用Chrome去login router的話, 輸入完密碼按enter的話會進不去。 一定要用滑鼠去點login的按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