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手滑的很大: 東京置產一二三(網路設定)

2013-12-26 14.12.38

結果回家還是要爬坡…

搬家之後, 第一個要解決的就是網路。 新家在蓋的時候就已經有把LAN的線都牽好了,每個房間都有一個網路洞。 管理費也有附網路費,所以一搬進就可以即時上網。

 

1466201_10152065393475115_605462503_n

 


但是還需要解決有兩件事: 1是無線網路,2是客廳跟書房需要接多條LAN的線。 然後這兩個也衍生出另外一個問題, 就是無線跟有線的機器必須要能互相看到對方。也就是說每個機器都要在同一個domain裡面 (IP address的前三碼要一樣)

 

最後家裡的網路環境變成這樣:

 

Home Network Graph

 

home router是買房子就有附的router。 這樣的話家裡的無線跟有線都劃在同一個domain下面。 這裡的重點是把router當hub用。一般來講router的功能是可以把device劃到自己的sub-domain。 如果把router當hub用的話, 全部的device就都可以互連了。這裡要注意的兩點是router的無線網路設定要先用好再換成hub功能, 還有記得用Windows的話, 要把workgroup設成一樣的名字 最重要的是BT還是超快!

 

然後就是一些美化的工作, 把網路/電源線能藏的都藏起來。 這時候cable box就蠻有用的

 

2013-12-26 19.48.57

 

最後還有一個沒想到的習慣變化。因為現在電腦放在另外一個房間, 平時就不能邊看電視邊用電腦上網, 所以在客廳反而用手機跟tablet比較多。  還有因為常常要用電腦跟PS3 stream video。 所以變成每次還要跑到另外一個房間開機, 很麻煩。 而且走廊冬天好冷。 結果想到之前有玩過ipad的remote desktop, 上去找一找, 用了Splashtop 2 Remote Desktop - Personal。 這個的好處是他除了remote desktop之外也支援remote 開機/關機。 這樣一個app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了。 接下來該物色iPad Air…

2 comments:

  1. 敗家是永無止境的 XDDD
    不過家裡的東西全部用網路串起來的感覺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2. 結果昨天ipad air有特價沒下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