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一年出差集大成: ANA Platinum Service

mp_1385827071635.jpg  612×816

今年工作目標達成, 12月可以放空了

 

這三年來, 我的工作開始偏向跟世界各地的公司談合作機會, 因此出國出差的機會也越來越多。 我們公司在亞洲航線之外是跟ANA航空公司合作, 所以ANA累積的air miles也代表了一年的工作量是多少。 兩年前是差2000 Bronze (年度累計30000 air miles), 去年是10月的時候拿到Bronze。 今年則是11月底拿到Platinum (50000 air miles)

 

看了一下年初到現在的飛行記錄:

Jan: 美西, 北京

Feb: 西班牙

Mar: 新加坡

Apr: 美西 #2

May: 加拿大

Jun: 上海

July: 美東

Sept: 法國

Oct: 香港

Nov: 法國 #2

 

嗯, 基本上是平均每一個月要出差一次… 裡面大概2/3是坐ANA. 所以一次來回大概是有8000 miles左右.  不過我還算是資淺的菜鳥. 公司裡面還有一年能拿Diamond level (100000 air miles)的… 真的是會飛到吐。 有了這張卡之後,也等於有了star alliance的gold status. 飛star alliance航線的時候就可以待在business lounge裡, 行李可以多帶一個, 也有機會免費升級座位

 

這兩三年出了那麼多差, 也有一些心得:

 

來回行程: 行李能帶越少越好。 最好是只用手提就能解決。 因為除了來回機場跟旅館, 有的時候因為時間的關係必須要直接從會場/公司到機場, 所以機動性很重要。 而且如果需要轉機的話, 有托運行李有時候會需要先領行李再check-in。 這樣的話會花更多時間。 還有就是不同國家的入境時間差很多, 如果需要轉機的話, 時間也要算好。

 

英文: 會講英文很重要, 但是更重要的是能聽得懂不同口音的英文…  這三年已經歐亞美大陸的口音都聽過一輪了。 還有就是雖然大家英文多少都能通。 常用的詞不同地方也不一樣。 所以如果第一次講聽不懂, 換一些方法多講幾次也會比較容易了解

 

會議記錄: 這其實跟英文也有一定的關係。 會議開完之後, 大家可能都說懂, 可是最後發現根本沒聽懂有誤差的時候, 還是需要會議記錄去確認。 如果是一群人去的時候, 還有人可以幫忙記錄。 可是如果是自己一個人的話, 邊聽邊講邊寫, 最好還是晚上一有空的時候馬上整理, 要不然一下就忘記了

 

接下來公司越來越重視國外市場, 相對的出差機會也應該會變更多。 不過明年初我是戰力外, 所以其他的同事要幫忙分擔出差的次數。 ANA Platinum每年都需要坐50000 air miles才能繼續。 不過如果你拿到一次之後, 可以辦ANA的 Super Flyer Credit Card。 之後就算沒有坐滿50000也可以保有Platinum status.  所以也就不用那麼拼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