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PC換機大業前傳續: 尋尋覓覓

上次把PC處理掉之後, 就慢慢開始研究要買什麼, 可是款項一直請不下來一直找不到符合我的需求的PC。 就決定先把notebook拿來救火:

IMG_7948
陪了我5個多月的過渡PC


其實這個setup也算堪用。 CPU還算快, 可是顯示卡跟記憶體有點不夠力, 程式裝的多notebook的速度會越拖 (應該也有一部分是硬碟速度跟Vista的問題)。 不過最主要的問題還是我不放心把notebook拿來當PC操。 雖然我已經不是24小時不關機了, 把notebook放在那邊一直跑還是有點怕怕的。 尤其還是冬天當暖爐的Asus

我買PC的基本觀念是不買最新出的CPU, 多買記憶體,硬碟不用大,顯示卡最少也要獨立的低階卡,主機板跟Power不能買太差。 搬來日本之後, 也發現其實主機大小也很重要。 之前的Tower實在有點難放, 所以這次要小一點的。

第一個進入射程的是新出的Apple Mini

apple-mini_2010

設計不用講, 而且很小。 記憶體可以加到夠, 而且這代有HDMI output.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選這台, 因為CPU實在太弱, 跟我三年前買的notebook是同一等級的。 其他的配備也只能勉強算合格。 再加上Apple稅之後我敗家的熱火就消了差不多。 果然我還不是Apple瘋狂粉絲

之後就在網上找可以自己選配備的店(日本叫BTO, Build To Order)。 最後是鎖定mini-ITX的Cube PC殼。  第一選擇是SilverStone SST-SG05B

sg05長這樣

這殼是cube裡面偏小的, 找到的店家能裝的配備選擇也不少。 本來都已經選的差不多了。 不過最後是卡在記憶體的價錢。 配這台的主機板只有兩個記憶槽。 我想裝8G的記憶體的話就要2條4G的, 可是這樣價錢就會高不少。 可是我幫我老婆裝的電腦就是8G了, 男人怎麼可以比女人小 不過在決定之前就殺出了程咬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