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PC換機大業: Shuttle SH55J2

前傳1 & 前傳2
還在煩惱該不該下Silverstone的單的時候,沒事還是會上網找新的資料。 左晃右晃找到了一家小店。 殼的選擇不多可是剛剛好有一個有敲到我的點。 再加上同等的配備比sliverstone比便宜了一萬多日幣, 就決定下單, 訂了之後一個禮拜之後就到了。

DSC01182捕ったど!


最後決定的是Shuttle SH55J2。 這個研究過才知道是叫準系統(barebone)。 跟一般組裝不同的是它的motherboard是customized, 跟品牌的不一樣。 而這台配起來能比之前的便宜1萬多的原因就是它有4個記憶體插槽, 買2Gx4的比較便宜。


DSC01184貨物們

最後的Spec是:

Intel CPU i5 650: 已經不熟很久了, 不過Intel的lineup基本上就分i3, i5, i7吧。 最後就選了i5的低階版, 不過討厭的是這個series都有附integrated graphics, 再買一個顯示卡感覺有虧到

Nvidia Video Card GT240 1G: 雜牌的Nvidia, 也是低階的。 我是覺得1G的RAM跑1920x1080的解析度應該比較安全。 真的要再買高級一點的也可能因為體積太大放不進去

8G RAM: 也不是什麼大牌的, 就相信店的推薦吧

Serial ATA 500G HD: 日系的。 我是不太需要大的硬碟。 反正迷片都在網路上看的到。 而且還有一兩個沒用可以放進去的

Shuttle的Barebone好像還算有名氣, 所以希望motherboard跟power不要太不罩…


DSC01303看起來是這樣

之後自己加裝了一個自己裝滿迷物的硬碟跟Windows 7, 跑到現在已經快兩個禮拜了, 目前一切都算平安。 速度當然比我舊的Athlon II 快了n倍。 雖然沒有小到跟Mac Mini一樣, 不過把價錢效能設計一起拿來比較的話, Shuttle應該還是小贏。 前面還有一個memory card slot跟兩個usb port, 要用還很方便。 (不過之前買的讀卡機就沒變得什麽用了)。 到目前好像還沒有什麼好說嘴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