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Street Fighter 番外篇: Hori Fighter Stick 3

買了street fighter IV 之後, 馬上就開始打搖桿的主意。 PS3的dual shock也還算可以用, 可是只有4個按鈕實在不夠。 玩了一個晚上, 被很多高手幹掉之後, 更確定我需要一個正統的搖桿才沒有理由可以發揮我真正的實力。

剛開始當然先上網research。看來看去日本好像只有hori有賣大型搖桿,也有出street fighter 專用的搖桿,不過都要10000yen左右, 說貴是有點貴, 可是也沒有到買不下手的地步。 看來看去看了一個禮拜, 也沒有什麼新的資料。 最後就要決定網上下單了。  不幸(?), hori網上都沒貨了。 其他的amazon, yahoo auction不是賣的貴, 就是怕被騙。 沒有辦法的辦法下, 就決定去秋葉原朝聖一下, 看看會不會撿到什麼好貨。

所以上個禮拜天就去秋葉原走了一圈。意外的是賣大型搖桿店只有一兩家而已。 到了最後只有一個elecom跟一個舊型hori搖桿可以選。 試用了一下, 還是hori的比較好操, 最後就花了4000多yen把它帶回家….

P1040941

買回來之後當然是每天晚上猛操。 針對Street Fighter而言, 操作性算是不錯。 剛開始需要習慣一下按鈕的位子, 才不會按錯。 搖桿很耐操, 按鈕的反應也OK。 可是集氣的角色用起來不太順, 可能是因為搖桿的底座是方形, 不是圓形的。 整體來講算是滿意。 現在Street Fighter的ranking也到600多分了。 看來must be the joysti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