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重溫熱血的青春:Street Fighter IV

說street fighter代表了我的青春真的不為過。 從小學開始我就是個電動迷。 不過從小天性頑劣, 爸媽不讓我玩家徒四壁, 沒有錢買紅白機(最後買的時候被我玩到燒掉)。 所以我的啟蒙遊戲都是自己偷偷出去玩的大臺電玩。 那時候最有印象的就是俄羅斯方塊跟street fighter第一代.  小時候沒有什麼零用錢, 再加上也不怎麼厲害, 每次都是看著別人玩了很久, 自己模擬好了就才敢下場, 就這樣street fighter也被我搓出了很多幾次升龍拳跟氣功, 打敗了Sagat很多次。

image

升上了國中, 就是念書跟補習。 不過每次晚上去英文補習班的時候, 都會路過幾個電動玩具店。 那時候最熱門的就是street fighter 2.  雖然常常逗留在電動玩具店不過玩到最後還是肉腳一個, 玩不到幾場就被別人挑掉

image

之後搬到加拿大, 在高中印象最深刻的記憶就是窩在朋友家一起玩saturn的street fighter 2 champion edition. 那時候應該是我技術的高峰期, 可是還是常常被朋友的Ryu痛宰。  大學跟剛開始上班的幾年, 雖然沒有朋友一起玩了, 偶爾逛到arcade的時候, 還是會繳錢玩玩新的Street Fighter Alpha, Street Fighter III, 之類。 之後有一陣子, Street Fighter一直出一些crossover的game, 可是我都覺得沒有以前street fighter 的味道, 從那時候開始也就慢慢沒有再注意street figher的消息。

image

去年搬來日本後, 有一天在arcade裡發現了新的street fighter IV, 看起來非常熱血(雖然新的ryu看起來有點呆)。 玩了幾次, 才發現已經完全不會打了, 再加上Street Fighter IV有連線亂入的功能, 玩一兩場就會被挑, 沒有辦法好好練一個角色。 可是當Capcom發表SFIV會出在PS3上的時候, 我就下定決心要把它列入shopping list, 重溫熱血的青春…

image

決定要買之後, 就把美中日的價錢都拿來研究。 美國的價錢一開始就不列入考慮, 日本原價8000多yen, 可是零售店最便宜有到6700yen左右。 臺灣的日版大概是2500臺幣左右, 但是臺灣有買所謂的亞版, 最便宜有到1900臺幣, 換成日幣大概是6000yen左右。 雖然有便宜一點, 加上運費之後實在沒有省到多少, 再加上要麻煩別人,最後就放棄從臺灣進貨。

不過有句話叫 luck favors the prepared。 上個周末在新宿買完另一個shopping list上的item之後(!), 順道逛到了一個二手遊戲店。 雖然Street Fighter 4也才出一個禮拜, 居然被我髒到, 買到了一片5000多的二手SF4

P1040933

玩了一個禮拜 之後, 嗯, 還是很爛 XD, 連最簡單的難度都會被電腦幹掉, 更別說上網對戰了, 不過以一個格鬥遊戲來講, 畫面很棒, 再加上熱血的青春回憶, 真的是個滿分的遊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