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中產階級男子漢的浪漫: Acer H243H Monitor

買螢幕的內心戲就沒有那麼多了… 前一個螢幕是5年前在臺灣買的17inch Mozo。 它陪我從臺灣到美國再到日本還是沒有壞。 不過漏光已經有點明顯了。 再加上家裡的電視基本上是從醒來到睡覺前都是開著的,根本沒有時間玩我的Street Fighter IV。 所以就決定要開始研究買新的螢幕。

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要能接HDMI跟有1920x1080的resolution. 網上晃了一圈之後, 少數的22inch有這兩個功能。 到了24inch選擇就多出很多。 第一選擇當然就是用過的人都說好的Eizo. 它的24inch model有一個符合我的需求, 不過價錢也是很嚇人的100000yen。 再來就是mitsubishi的24inch. 規格跟Eizo差不多, 不過便宜個20000多yen. 最後就是普通的24inch, 像是benq, acer等等, 價錢則落在20000到30000yen左右. 我真的考慮了ezio很久, 不過終究沒辦法說服我自己要用買4個螢幕的錢去買一個螢幕。最後還是把目標放在20000~30000的螢幕

上上個周末,就趁著去秋葉原買搖桿的時候去研究了一些螢幕。Eizo跟Mitsubishi的看起來真的是比較鮮艷, 不過我倒是有點擔心看久了眼睛會不會比較容易酸。意外的是, 比較便宜的品牌看起來也不會輸ezio/mitsubishi多少。  最後的目標就落在Acer H243H這個螢幕。 這臺比benq同等級的貴個幾千yen, 不過用我目測的結果, Acer這臺的顏色跟反應是比benq的好。 跟ezio/mitsubishi比起來, 說真的我感覺不出來有差到3倍多的價錢… 所以上個禮拜趁著網上有特價的時候就把他買回來了…

P1040950

禮拜天早上就被勤勞的快遞伯伯叫醒拿貨…

P1040987

拆開來是這個模樣

P1040988

DVI的output(背景是故意模糊的)

P1040989

HDMI的output 加搖桿是這樣。 打起來跟大臺的一樣XD

用了快一個禮拜, 畫面沒什麼好complain的。 我買LCD的運氣一直不錯, 都沒有什麼壞點或亮點。 一直覺得HDMI的畫面比DVI清楚, 不過可能是因為一個是PS3,一個是4年前的video card。 還有一個不太適應的地方就是現在的視窗已經可以不用maximize,變成以前開關視窗的習慣都要改。

還有一個說小不小, 說大不大的問題就是這個螢幕好像在辨識HDMI/DVI上有點問題。 如果兩個input都有插著的話, 螢幕只能跳到DVI, 跳不到HDMI, 如果只有一個input的話就沒有問題。  搞不太清楚到底是螢幕有問題, 還是本來設計就是這樣。 這兩天會去問問customer servi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