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快閃敗家: Chromebook, Chromecast, and UP

自從搬家之後, 最近一直很忙, 最主要是為了這小子:


雖然出生了三個禮拜之後, 我們還是在屎尿地獄天堂裡, 但是托了他的福, 奶奶遙遠從加拿大來看乖孫, 然後真的乖到每天睡滿20個小時以上除了肚子餓不哭不鬧, 奶奶閑到沒事做, 乖兒子也下單了一些玩具先自己玩:




Chromebook: 

這幾年一直對chrome OS有些興趣。 畢竟現在用電腦的80%時間都是在用chrome browser, Google的線上工具也越來越成熟, Windows老實說已經不怎麼需要了。  想當年我也是買過OS2的蠢人先驅者, 怎麼可以錯過chrome OS.

不過日本實在是買不到。 上次出差去美國的時候也去了Best Buy看看, 可是都全部賣完。 這次就順便請老媽帶一個來。 最後選擇的是Acer C720.  基本上chromebook的spec都沒有差太多, 就選了一個續行能力久一點, 輕一點的型號

試跑了一個多禮拜, 可以說是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我覺得3,4年前的netbook. 其實就是chromebook的原型。  如果很習慣用chrome browser的話, learning curve基本上是零。 登入/同步google account之後, 所有的環境就設定好了。  中文/日文輸入法也都有支援, 上網完全沒有不方便的地方, 目前唯一不太方便的地方是chrome OS還沒有支援local network, 沒有辦法直接控制NAS或是網路硬碟。 不過用chrome remote desktop透過desktop操作還是沒有問題。

再來就是雞蛋裡挑骨頭的兩件事。 一是螢幕看中文字有點糊。要是我在台灣就去消基會投訴。 不過今天發現chrome OS可以調字型, 換了之後問題就不大了。 第二是變壓器比想像中的大一點點... 不過我覺得普通消費者如果要考慮從Windows PC換到Chrome OS的話, 除了Microsoft Office之外幾乎沒有switch cost的問題。  Microsoft真的該緊張了

Chromecast:

在加拿大家裡有幫老媽設定過了一個Apple TV。 老人家畢竟還是比較適合用蘋果產品, 不過像我這種宅男電腦知識豐富的人, 當然要挑戰困難一點的...

結果真的碰到問題 XD。  接上電視之後, 發現Chromecast連不上網路。  上網看了之後發現如果家裡的router是dual-band的話就可能會出現這個問題。  把一個band關掉之後就可以用了。

一週之後的感想是還需要一點時間吧。  照片之類的可以很容易透過chromecast丟到電視上面, 可是影片類的還是沒有很順。 主要的原因是支援chromecast的player還不夠多, 雖然透過chrome browser都可以跑, 可是HD畫質的還是不夠順

UP24 By Jawbone:

沒辦法連到手機。 上網發現是internal clock error。  Reset都沒用。 退貨退錢。
以上~



2 comments:

  1. chromecast看起來滿有意思的 有時間想來玩玩... (望向appletv...)

    ReplyDelete
  2. 現在我覺得apple tv比較實用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