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入庄第一敗:Brother 3170CDW Color Laser Printer

 

其實新家要添跟換的東西已經來了好幾輪了, 不過這是第一個掏自己錢的東西…

2014-01-05 14.50.05

 

搬家之後馬上就開始放了兩個禮拜的年末假期。 每天就是收宅集便->吃飯->拆箱->買東西的循環。 新家雜七雜八要添購的東西不少。 到了假期的最後一天, 還是有一堆沒開的箱子。 希望可以在支小朋友出來之前解決, 要不然可能這些箱子裡面的東西就沒有再見天日的時候了…

 

不過也是趁著這時候, 趕快換了一個我想換很久的印表機。 之前用的是在美國唸書買的複合雷射印表機:

 

 

這台陪我從XP到Windows 8, 從美國到日本也有8年了。 我平常沒有印太多東西, 所以它到現在也是好好的, 只是OS升級到了Windows 8 64bit之後, driver沒有update不能用。 雖然有找到一個補救一半的辦法, 可是scanner還是不能用。

 

這幾年一直想把它處理掉, 買個新的。 但是日本對處理這種大型的電子產品的垃圾有很多規矩。 要先在網上申請, 買垃圾處理卷, 再在指定的時間放到規定的地方。 電腦類的甚至不能丟在垃圾場, 要請專門的公司來收。 本來在搬家之前想把它送給能用的人, 可是最後要不是時間橋不好, 就是太大一個人搬不走, 流會了不少次。 最後在年末之前終於找到有人力氣夠大把它搬走。 確定之後立馬amazon下單

 

新的印表機一開始就決定還是要買雷射的。 噴墨式已經很久沒碰過, 不知道現在的品質到底如何, 不過我還是比較相信雷射印刷跟墨水省錢的效果。 然後就是在考慮到底是該再買黑白複合機, 還是彩色雷射。 彩色雷射複合機沒有考慮, 純粹是因為價錢跟體積。 現在的黑白複合機跟彩色雷射價錢已經差不多了, 最後考慮的是到底哪個比較假掰實用。

 

想了很久, 最後決定下手彩色雷射。 一是因為複合機除了高階款沒有支援無線網路。 二是因為複合機體積比較大。 scanner/copier功能也是很久才用一次可是印彩色的大概更久。 而且新機型還可以自動兩面印刷, 省了不少紙。 最後就決定了Brother彩色雷射的入門版 3170CDW。

 

下單隔兩天之後就來了。 裝好之後… 咦有點奇怪

 

廣告照

 

2014-01-06 00.41.12

現實照…

 

這… 根本比送出去的那個還大, 而且因為裡面有4個toner, 也超級重…

 

趕快說服自己 不過有支援無線網路真的很方便, 現在只需要一條電源線就家裡哪裡都可以放了。 也支援用網路設定, 在網頁上就可以設定

 

2014-01-06_00-58-43

Brother還有iDevice/Android的app, 可以不用通過電腦, 直接把檔案傳送到印表機。 也有支援AirPrint/Google Cloud Print。 8年的technology gap真的很大啊~ 這樣買chromebook的環境就都準備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