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躺著也可以玩第二彈: Candy Crush Saga

 

上個周末連假四天, 在家沒事做就一直掛在上網。 在facebook的ticker上看到一大堆的朋友都在玩Candy Crush Saga。 問老婆她也玩了很久, 就想說試看看, 結果是個邪惡的遊戲啊~

2013-02-12 22.20.50

Candy Crush~

Facebook的遊戲自從Baseball Heroes就沒有在碰。 這個Candy Crush其實基本上也只是個消寶石遊戲(zookeeper, bejeweled類)。 不過它爲了粘玩家而用的的伎倆很厲害, 跟之前單純的time sink不一樣。 Zynga該學一學

 

第一是他在遊戲變化上跟我之前玩過的寶石遊戲多很多。 譬如4個同樣糖果以上組合會有特別糖果, 然後不同特別糖果再碰在一起也會有不一樣的組合技。 關卡也有很多不同的過關條件跟變化, 譬如有果凍(要打兩次才能消掉), 巧克力(不打完會一直繁殖)。 也有不同的救命功能, 給玩家臨門一腳的機會 當然要扣扣, 遊戲公司又不是做善事

 

2013-02-12 22.21.36

這關今天卡很久…

 

然後雖然這個遊戲死到沒命的時候有cool down timer, 每過一大關也需要facebook朋友送票,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每過一關的話不會耗命。 也就是說如果厲害的話一條命可以打很久, 讓大家會更粘在上面。

Social面它給了個大地圖, 讓每個玩家很清楚的看到facebook的朋友們打到哪裏。 非常能激起玩家的戰意…

 

Candy Crush Saga on Facebook1

目前第70關 要快幹掉旁邊的癟三

 

最後我覺得最殺的是他支援multi-platform: PC, iOS, Android都有app, 完全用facebook account sync. 終於看到有遊戲可以實現到走到哪裏玩到哪裏的理想。 實在很難想像才兩年那些囂張熱門的網頁遊戲現在沒mobile都活不了了。 再回想到傳統遊戲公司。 以他們的經驗, 如果像實現multi-platform的遊戲應該是很容易把大遊戲裏面的小遊戲轉到iOS或是Android吧… 不過這樣搞的話, 做console的公司可能又是慘兮兮…

 

IMG_1470

PC, iOS, Android各一台。 而且每台的命是分開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