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新入迷的遊戲: Facebook Baseball Heroes

五月初的兩大鉅作: Diablo III 跟 Max Payne III都到手了. Diablo III用demon hunter跟monk全破一次普通之後, 再努力撐了總共60個小時左右終於玩膩了. 最後的打寶無盡地獄實在不是我的菜.  現金交易auction house是個蠻新奇的東西, 可是現在遊戲剛開始一兩個月, 還看不出來成敗如何. 再加上一堆的patch/nerf, 實在玩的有點不起勁.  看來下次再碰的時候應該是expansion出的時候.  Max Payne III雖然還是有保留的之前的子彈時間, 但是對於first-person shooter一直很苦手的我, 打到中間就卡關了. 應該過一陣子會再回去奮鬥, 可是最近也沒什麼力…

 

不過5月底的時候殺出了個程咬金. 而且還是我覺得無聊度很高的facebook games...實在讓我大吃一斤…

 

image

Facebook game我玩的不多, 真正有花過時間的應該就是神來也麻將, Dungeons and Dragons, 一個三國志的卡片遊戲, 跟Sim Social. 根本一點也不少.  基本上我對按鈕種樹/蓋房子之類的遊戲除了被老婆威脅要幫忙都不會碰.  我喜歡的遊戲還是要懂點腦, 然後遊戲平衡上最少要讓不花錢的玩家有一點點的fighting chance. 

 

Facebook Baseball Heroes基本上是virtual trading card game.  玩家需要蒐集卡片組隊, 然後跟其他隊競爭.  Trading Card game其實我一直有在碰. 有一陣子很迷Magic the Gathering跟它的網路版. 所以對這種模式不陌生. 而且其實這個遊戲大概在4年前日本有出實體版, 當年我也是貢獻了不少錢, 甚至在MBA念的創業課有考慮過把這個port到美國去.  後來韓國好像也有出過一個類似的網路棒球遊戲叫全民打棒球, 在台灣好像蠻紅的

 

image

 

玩了兩個禮拜, 覺得遊戲的平衡做的不錯. 最基本的是電腦的球員, 打擊率最低也升的最慢. 再來就是朋友加入的球員. 根據經驗值可以升經驗值. 再來就是花錢買的球員卡,  打擊率高, 可是一次只能用兩場, 之後有cool down timer.  而且有打擊率高的球員也不一定就可以贏, 自己的打席也需要技巧, 時機對才容易安打.  再加上每個球員都有狀況好壞. 再加上任務/訓練/裝備, 讓遊戲變化很多.

 

image

 

遊戲的Hook也不錯. 基本上球隊會不斷的升級, 一個season 30個game, 從rookie league一直到大聯盟.  感覺可以把喜歡棒球的玩家吸住.

玩到現在還沒有膩, 反而覺得打席需要調整的細膩度不必一般的棒球差. 應該還會玩一陣子. 不過7月中新的pawapuro就要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