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Go Big or Go Home: Samsung Galaxy Note II

第二代人造人, 真的是天地之差啊~

 

DSC03043

 

 

第一代人造人也用了一年半了。 剛開始就是困難重重, 換了好幾支才好。 剛開始用還算順, 但是app越裝越多就開始會卡住, 還會自動重開機。  本來是希望可以等OS升級解決一些問題的。 可是最後被docomo排除在升級名單之外, 情況也沒有變好, 就開開心心逼不得已要早一點物色新手機了。

 

基本上的要求是:

  • 電池要撐的久
  • OS要穩, 最好有機會升級到jelly bean
  • 有FeliCa
  • 其他的就都是style points了

 

這一年半其實有逛到家電店的時候都會去碰碰新的手機, 從Gingerbread, Honeybee,  Ice Cream, 摸到jellybean的時候才覺得Android到了真的可以跟iOS比較的時候。 之前的不只是spec, 連刷營幕的感覺都差一截, 唯一能説嘴的就是能customize的東西比較多而已。   不過日本的手機OS都升級的有點慢, 尤其是本土的公司。 這一年有大廠商像Samsung之類的手機進來之後才比較好一點。

 

因爲本來就是用docomo, 也懶得換公司, 就先看他們冬季的Lineup。 最後就剩兩個選擇: Galaxy Note II跟Xperia AX.  Galaxy Note 是從他第一代出來就蠻有興趣的, 感覺很適合像我的大臉一族。 AX則是有Sony的fu, 不管怎麽講就是比較好看一點。 有NFC又是正常的手機size, 不會怕一隻手掌握不住。 11月跟12月初就一直在這兩隻左右搖擺。 等到兩個都出來之後摸了實機之後, 終于決定了Note II. 基本上我要的條件他都有。 AX被淘汰的原因最主要就是電池還是不夠, 而且現在還是ice cream, 也不知道它到底會不會upgrade, 就放棄了。 (不過老婆倒是看上了這隻)

 

DSC03044

新舊比一比

 

用了一個禮拜, 中間還跑去臺灣三天出差之後的感想:

  • 電池沒話講! 正常使用一天完全不用擔心沒電.  待機耗電也很少. 而且完全不用煩惱battery saving mode
  • 畫面大! 只用一隻手要操作是有點撐, 可是如果只是要看東西的話還Ok.  大畫面的好處當然是看的比較清楚一點。 還有另外一個意外的好處是鍵盤變得比較好用, 會比較想打字。 老婆倒是一直在抱怨用她的天眼看畫面有點藍綠。 不過老實說AX的畫面真的是比較好一點啦…
  • Jelly Bean好用! Samsung通常都是比較快升級的。 用起來超順。 而且終於可以capture screen了(泣)。 還有一個亮點就是Google Now.  Google總算有把收集的user data做出了一些有用的服務

 

2012-12-23 01.23.20

Screenshot. 目前是用Go Launcher

 

2012-12-23 01.54.41

Google Now. 會根據user的位置/search history出recommendation

 

還有一個想講就是LTE. 日本已經推了快一年了吧。 現在東京山手線裏面的coverage算是不錯。 連的到的時候速度基本上跟家裏的LAN一樣。 新的LTE的費用也改成有data cap 臺灣消基會還不趕快來抗議 不過好處是tethering是算在同一個費用裏。 只要沒超過上限就不會加錢。

 

目前來講用的很滿意。 唯一比較擔心的地方是夏天如果不穿外套的話, NoteII可能放不進去褲子口袋裏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