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禪: 我的daruma

曾幾何時開始收集不倒翁daruma了…

DSC03027

冰山一角

 

其實也不記得什麽時候開始對daruma有興趣。 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是國中到東京的姐妹校遊學, 之後從東京到廣島玩一圈。 中間經過京都, 買的紀念品之一就是後面的紅色daruma

 

之後上學上班上學再上班, 搬了不少次家. 也不知道爲什麽, 每次都會帶著這隻走。 有可能是因爲它看著我長大放在我的房間這麽久, 不管在哪裏看到它就會有回到家的感覺。  還有daruma都是拿來許願用的。 一般的做法是要許願的時候, 要先幫它點左邊的眼睛, 之後願望達成再幫它點右邊的眼睛。 帶著一支daruma, 潛意識可能覺得危急的時候可以許願吧…

 

搬來日本上班之後, 比較有機會去看到比較特別的daruma, 就慢慢開始收集了:

 

DSC03029

一號

 

之前說過是在京都買的。 其實摸起來跟一般在Matsuri(祭)買的不太一樣, 而且面相也比較莊嚴一點。 跟了我10幾年了, 如果真的要許願應該念力會比較強…

 

DSC03030

高崎だるま變種版

 

高崎的daruma是日本傳統daruma之一. 這個是變種版, 有黑白兩種顔色。 本來只有網上買的到, 不過有一次在銀座百貨公司亂逛看到, 就先買下來

 

DSC03032

nanoblock限定版

 

nanoblock有點像是lego mini版。 老婆在網上看到有限定版就幫我買還幫我組~

 

DSC03031

四国香川県的讃岐一刀彫丸達磨

 

手工的daruma。 是看到電視上介紹的。 最近這個很紅是因爲他們開始有做Pop風的:

 

image

可定製花樣

 

這也是老婆送的。 訂了之後兩三個月才送來吧。 眼神很棒, 而且最嚇人的是居然先寄daruma來, 之後才付錢… 應該沒人敢不付達摩錢吧

 

DSC03033

Mickey版

 

目前繼續繁殖中… 聽説新年會有daruma市, 應該要去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