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買東西也是一期一會: P. I. D. Scelta

話說去年趕著回加拿大的時候, 在Uniqlo買了一個公事旅行包。 之後到現在出差的時候也一直有在用, 可是出差越來越頻繁之後, 一直覺得這個雖然堪用, 可是一直有不太夠用的地方, 但是也沒有到不能用。 就這樣一直卡在要換不換的尷尬點。 不過最近也藉著換了行李箱的這個時機下定決心要換。 可是真的是花了我不少的心力找到這個包包…

 

DSC02839

 

uniqlo的其實以價錢來講真的沒什麼可以挑剔的。 可是用久了之後就覺得它的size有點太大, 而且質料來講有點太soft.  沒裝滿的時候型會塌掉。 還有就是後面扣在行李箱上面的不是很緊, 常常會因為袋子裡的東西太重就在手把上被甩來甩去。 這應該也是我前個行李箱手把掛掉的原因之一。

 

剛開始看的就是日本企業戰士的基本配備Tumi.  研究過才知道它的用料真的很結實,功能性也很高。 同事的用了5,6年型完全沒有變, 什麼破掉或是磨掉的地方也都沒有。 當然相對的它就是比較重而且爆貴。 而且基本配備真的看到有點膩。 本來就決定要放棄它買Victorinox的。 可是就在已經選好, 店員也拿出新包的最後一刻覺得Victorinox的還是不行。 就趕快逃跑放棄再繼續看回Tumi。

 

既然暫時決定了, 就先叫在香港/台灣逍遙的老婆幫忙看一下價錢。 日本tumi的價錢也是慣例的比國外貴兩倍。 在等老婆過幾天去店裡看, 我就暫時休息一下, 上禮拜四就自己跑去丸の内晃晃。 可是沒想到丸の内原來是企業戰士的大本營, 附近的大樓裡有買很多旅遊公事包。 晃了一圈之後就帶了這個回來…

 

DSC02841

Personal Index Design Scelta 25521

 

這個跟tumi一樣是硬派的。 用料很結實。 是個日本牌子。 好像不是那麼有名。 而且話說我在它的網站上還沒找到這一款… 聽說是3月才出的。

 

DSC02837

跟uniqlo DIME比一比

 

最後決定這個包的原因是因為他是硬式的, 而且Pocket很多,設計用途也不錯, 有專門放雨傘, 護照, 雜誌, 手機之類的。 還有它裡面有兩個padded  pocket.  裝電腦加tablet剛剛好。 這我在其他的袋子沒看過。 後面的是釦子式的, 比uniqlo的魔術貼穩。 重要的是它大概是tumi一半的價錢…

 

DSC02832

月底的出差就看這兩位出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