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好久不見的My照相機: Sony Cybershot TX5

我好像從來沒有買過數位照相機… 比較有印象的時候是高中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帶的傻瓜底片照相機。 可是照了好幾卷, 洗出來之後也沒有整理就放在那邊(因為人完全沒入鏡, 過了兩三月再看照片也根本不記得哪裡是哪裡)。  再來就是大學的時候有買過一台webcam/digicam (還沒有螢幕的)。 也是沒用幾次就打入冷宮。 之後就完全對照相沒興趣…

這次為什麼會想買呢? 第一是因為老婆的訓練。 最近幾年她對照相越來越有研究。 裝備也慢慢的升級。 當她的跟班也看了/聽了不少的跟照相有關的東西。 也就開始對照相有點興趣。  第二就是公司的年度福利讓我可以便宜買些Sony的相機。 再來就是不買東西的話就沒寫blog的梗

單眼我是完全沒興趣, 只想要一個簡單方便畫質好的傻瓜相機。剛開始是在看:

Sony NEX5

Sony TX7

Sony W380

NEX5很快就被淘汰。 去賣場把玩的時候是蠻輕便的, 功能也很多。 但是它還是比較接近單眼, 而且鏡頭突出來感覺不會很好帶。 在研究其他相機的時候也發現了 TX5.  最後請老婆去鑑賞3台。 Sony W380因為過不了老婆的天眼通標準, 所以就剩下 TX7跟TX5.  這兩台最主要的差別是TX7可以錄Full HD的電影跟LCD解析度好, 而TX5是防水/塵/摔,小一點點, 跟多一些顏色可以選。 最後我覺得我很笨手笨腳, Full HD也應該用不到,在加上之前去關島沒照到什麼水底照片的怨念, 所以就選了TX5

下單之後兩天sonystyle出貨, 快遞伯伯又是勤快的禮拜天送到

P1080848

除了TX5之外還買了保護貼, 也在阿媽爽買了SD卡 (對了,新的cybershot有支援SD卡也是讓我決定要買的一大原因)

P1080851

買了黑色的。 TX7只有銀紅藍, 如果有黑的我說不定會在掙扎一下

P1080852

(以上是Panasonic FX7拍的)

今天就帶出場玩了一下…基本上我什麼都不知道, 就邊試邊拍

這是普通亂拍

DSC00013

這是swinging panorama mode

DSC00014

這是HDR Mode

DSC00017

這是室內low light mode

DSC00028

這是smile detection mode

DSC00026

基本上對照相的quality來講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照的難看大概也是我的問題, 不是相機的問題

不過文句還是有一些…

1. 付的USB cable還是自定的size… 不過這樣也算是Sony的特色吧

2. 要接USB一定要打開相機的殼子,再開USB的蓋子才能接, 覺得有點不user friendly. 不過這應該也是因為要防水的關係吧

3. Smile Detection有點詭異, 是訂最低的標準可是還要笑的像上面這樣才會照。 不知道是因為不夠亮還是它不喜歡我的笑容

不過基本上TX5都有達到我的要求, 不用什麼設定就可以拍, 長的好看也便宜, 除了一點usability的小問題之外一切都很OK. 應該算是個成功的購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