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Google Keep’s a Keeper?

google reader掛掉的一個禮拜之後, google keep就出來了 it’s the circle of life.

image

簡單的講. google keep是衆多checklist/note taking app之中的後起者。 不知道它的team跟google notebook有沒有關係, 不過這是從google notebook以來我用的最上手的note taking app.

 

最近衰老了不少公私事都開始變多, 光是用腦袋真的記不太起來該做的雜事。 於是就一直在找可用的app.  我的要求很簡單: load的快, 然後要有辦法很快看到我的to-do list.  目前記得試過的有:

 

Evernote: 我從它們beta開始就一直有在試。 功能是很強沒錯, 可是interface實在是太雜了。 改了很多版還是沒辦法習慣。 雖然因爲我是docomo的使用者而有premium account, 不過目前是完全放棄的狀態

 

Wunderlist: 簡單的to-do list app. interface直覺而且好上手。 剛開始是在iOS跟browser上有sync. 可是我發現一個很重大的問題… 它沒有widget, 不按app看不到to-do list… 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訓練自己每次要記得按app. 所以到最後還是放棄了

 

S-Note: Galaxy Note II的手寫app.  手寫來講很快, 而且note II有一個trigger, 只要把筆拔出來就會自動跳出s-note, 很方便。 不過它在換到打字input上還是不順, 而且沒有直接跟cloud sync的選項。 所以還沒有用很多

 

dropbox: 現在dropbox 支援基本的text editor. 可是要隨手寫東西還是需要太多步驟。 不過現在會把一些需要保存的資料放在dropbox裏

 

那google keep 跟這些比起來呢? 它勝的第一步就是有widget!

 

2013-03-28 20.19.23

 

這樣的話開手機就馬上可以看到自己的to-do list. 要加新的note也只需要按一次就可以開始打字, 對我來講很順手。 而且聽説4.2會支援lock screen app, 之後一開機就看的到。 目前來講已經是我用過最順手的app了。 希望之後可以加個手寫note, 應該就很ok了

 

之後就是看google要等多久再砍掉重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