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有趣的網路剪貼簿: Pinterest

最近發現了一個蠻有趣的web service: Pinterest

 

image

感覺取向跟Tumbler或Posterous那種簡單部落格不太一樣. 剛開始沒有很注重自己拍照上傳, 反而在普通網站上抽取圖片下比較多功夫. 特別的是它除了抓圖片之外, 還會把source info都拿下來, 這樣之後賺錢會比較容易…

抓的方法也很簡單. 它會給你一個放在bookmark上的javascript button. 按了之後就會自動把圖片列出來讓你選. 剪下來之後就會到你的剪貼簿上

 

image

某人的剪貼簿

 

剪貼簿可以自己分類, 也可以看到別人開放的剪貼簿或是follow, 也可以repin人家的圖片. 用keyword search也可以找類似的圖片, 基本的social network功能 (分享到twitter/facebook)也都有

 

現在我的主要用法有三種: 第一是上網發現想買有趣的東西會剪下來. 因為上面都有source link. 之後要再回去買東西的時候很方便. 第二是用keyword找想買東西. 最後就是把我想分享的東西轉貼到我的blog (它也有提供embedded html code, 很方便)

 

用了一個禮拜, 覺得這個還蠻厲害的. 第一當然是簡單又好用, 而且我已經可以想到好幾個應該可行的business model了. 譬如說當購物網站的aggregate, 或是當user generated的google images. 應該不需要貼廣告就可以賺很多錢了 (話說說不定現在就在賺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留給言. 它現在還在closed beta, 申請需要等一兩個禮拜. 我可以直接email invi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