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買bluetooh headset的心路歷程 I

自從開始列出我的shopping list之後, 我才發現我還真的蠻愛"想著"要買東西的。上班太閑 做事太累需要休息的時候, 就是看著自己的shopping list, 然後上網開始做research. 在家有事沒事也是在嚷嚷著要買東西, 到最後還被老婆警告:"不要再講你要買東西了!" 從那之後, 我就很安靜的研究我的shopping list 全破計劃

右邊的Shopping List是會跟據我最新的欲望/需求/research而改變。 當然人算不如天算, 偶爾也是會有突然要買的東西。 我一直以為Street Figher IV 跟 fighter joystick會是我第一個入手的, 不過倒是沒想到第一個買的是bluetooth headset...

3,4年前我就買過一個bluetooth headset. 當時正是我跟老婆的遠距離戀愛的時期。 幸虧那時候有skype, 我們每天可以打給對方。 但是那時候覺得一直坐在電腦前面講電話很累, 想要一個可以自由活動的方法。所以我就買了一個jabra BT250 跟 usb bluetooth receiver. 不過裝起來就發現了不少問題:

- bluetooh receiver不穩: 不知道是電腦太慢還是receiver太爛, 每次跑skype的時候都會有delay的問題。 Pairing 的時候也常常有問題
- BT250不好戴: 雖然聽的是很清楚, 可是BT250是需要掛在耳朵上的。 我每天都帶眼鏡, 所以一起用的時候會很卡

用了不久, 這兩個就被我打入冷宮。 到了幾個月前也沒什麼特別注意新的產品...

不過結婚搬到東京之後, 用skype的次數也慢慢變多。 再加上最近上班的時候想要用耳機聽些東西(現在用的耳機隔音太好, 同事叫我都聽不到),最近錢賺太多剛好有點閑錢, 就想要找個中高階的headset.

剛開始就是先到不同的購物/比價網站找目標. 我的做法是先找大家買的最多跟平均評價最高的。 在日本就是kakaku, Coneco, Amazon, Rakuten. 找了幾圈, 最後還是回到Jabra BT530. 雖然還是掛在耳朵上, 看起來還是比BT250輕便/舒服很多。 BT530的評價在日本網站上也算是最高的。 最後就暫時選定了

之後就是找不同的店比價, 之前生意做很大都在海外流浪,在臺灣, 日本,加拿大,美國都有住過一陣子, 也有很多人可以幫忙, 所以比價就連臺灣跟美國的網站也一起比(加拿大就不用了) 最後結果是加了運費後價錢都差不多。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

在kakaku上有個評價也算不錯的Plantronics 925, 而且是耳塞型的。 剛開始的時候有注意一下, 不過日本一支要15000yen, 實在是超出我的預算。 可是在逛美國Amazon的時候, 發現這一支的評價比Jabra BT530高...而且只要... 63USD! 就算加上20USD的運費再換成日幣之後, 也才是日本售價的一半而已... 看到這個價錢, 我是在沒辦法說服自己不買... 經過一天的冷靜期(再加上我第二天check的時候居然變成68USD!), 我就按下了購買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