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2010年終いろいろ(1): iPad Review

今年年終加年初總共放了17天的假… 日本又爆冷, 哪裡也不想去, 就待在家裡寫blog好了…

今年自己覺得最有話題而且最有參與感的大概就是iPad了吧。 日本販售開始就當天拿貨, 也寫了不少關於iPad的文章。 自己更是花錢自己測試了不少apps. iPad的硬體設計不用多講, 重要的是一開始iPad的整個ecosystem就很完整。 藉著iPhone的經驗跟成功, 很多iOS的app developer很快的上手, 很多影片雜誌跟書的content也就很快的就移植上來。 再加上game developer也參了一腳。 從開賣開始到現在話題一直沒有斷, 成功也是必然的事。

 

可是當然iPad也不是完美的。 用了半年多, 第一個感覺就是它雖然算輕, 可是帶出去還是不太好用。 不好用是在於坐公車或是火車的時候, 要站著用iPad還是沒有smartphone之類的方便, 不過這也可能是日本交通的特性, 如果是開車出去之類, 有個地方坐著的話,問題應該就沒有那麼大。

 

還有一點就是輸入的便利性。 相信很多人都在想iPad到底能不能取代手提電腦, 我目前的結論是還是不行。 其實現在這篇我煩惱了一陣子, 到底是不是該試試看用iPad寫。 不過用螢幕上的鍵盤一定是無理。 如果要用外接鍵盤, 還要花時間找好用的blog editor, 而且就算找到也不會比notebook好用。 最後iPad還是拿來打電動/看東西就好了

 

不過最後結論來講, iPad的確是一個很成功的digital reading device。 現在android的tablet開始出來, iPad2的謠言也是滿天飛, 相信2011的tablet market也會是有趣跟破費的一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